這是我第一次自助出國
本來要挑戰紐約的,不過幾經波折還是變成東京了

行前經過很多波折的感覺
先是9/15的自由行滿了,我就趕快改請旅行社幫忙代訂機票跟飯店
飯店很便宜喔,這次住池袋劇場
那時候請易遊網代訂四天一個人是6300
那一天又訂機票又訂飯店的,我經驗值大大提升
日本有一個綜合各家旅館的網站,可以直接線上訂房
我也有登入那個網站呢,雖然看不懂日文,不過批踢踢日本旅遊版有很好懂的教學!!

不過後來燦星9/15自由行的人數又釋放出來,還是燦星自由行比較便宜
所以後來是參加燦星自由行(我有乖乖取消機票跟飯店,不是失格的旅人!)
機加酒行程,一樣住池袋劇場,一個人18300(含稅)

本來想去看東京都美術館的宮崎駿特展
不過那個展覽要預約買票,台灣買不到,要到日本在lawson買
我們很怕買不到票了,就改成去吉卜力美術館
要去吉卜力,也要預先在日本的lawson買票,不然就是在台灣跟東南旅行社買
一張成人票是350 要在另外加郵資,我們四個人分郵資 一個人是360
不過東南旅行社一天的票數有限,要買之前要上網查一下

另外要解決的事情是機場到飯店之間的交通
從機場到飯店我是決定買N'EX+Suica套票(一張3500日幣,要在日本買)
從飯店回機場要坐利木津巴士,台灣可以買到,一張800台幣(後來發現日本地鐵,某一套系統有跟利木津出套票,有需要也可以買喔)

最後最後還買了國際電話卡
7-11有賣,不過很醜
機場賣的比較漂亮,不過機場的中華電信要到八點半才開門,十分偷懶
旁邊的台灣大哥大拉 保險什麼的都開了
我買300的現在剩下30幾塊

然後出發前在批踢踢還有網路上做了好多功課
我還製作了每日行程單,超厚一本喔有36頁,羊先生說寫論文也沒這麼認真XD
行程單有當日要去的點的地圖,地鐵如何轉車,還有要多少錢,還有各個景點的好吃的東西跟商店
每天只要帶要去的地方的那幾頁就好了,十分方便
幸好有坐地鐵轉車的功課,東京地鐵很複雜,第一天嚇一大跳呢XD

最後最後就是到機場劃位,準備出國了!

喔~想不到最後兩天有個走超慢的颱風來攪局
我每天都擔心行程要取消或延後
幸好出發那天颱風也離開台灣一點點了
我們也順利出發了

自助沒有很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