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 17W+5D 我做了人工引產
其實引產相關的訊息很少,所以如果有人剛好看到我的文章,也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已經是17W了,所以是吃藥(Ru486)引產,整個時程因人而異,醫生說起碼要一天以上
引產前我先去平常看的中醫診所看,醫生開了一些藥還有生化湯讓我術後幾天開始吃,醫生還說如果有西藥中藥要吃,中間要間隔一小時
我有特別問過醫生到底要怎麼吃,她說第一週就盡量清淡,飲食均衡再加一些常見的藥材(她給我當歸 黃耆 枸杞 甘草 杜仲) 最重要的事什麼都要吃溫溫熱熱的(室溫不可)
溫定義是跟體溫差不多 室溫還是低於體溫 所以不好
第二週再回診給她看

引產時帶去醫院的東西類似待產包的東西,有產褥墊(很大片方型的衛生棉)可以墊在床上的、產墊(產婦用的衛生棉)、免洗褲、拖鞋、沖洗瓶(我有帶但沒用到,因為沒有傷口)、漱口水(覺得在醫院刷牙有點麻煩才帶的)、毛巾、打發時間的小說。
因為我引產之後沒幾天就剛好遇到過年,醫院診所都沒開,我後來脹奶脹到求助無門...才想到我應該先請中醫開一些退奶的藥給我>"< 千萬不可小看脹奶...

引產的時程記錄:
0213 11:40 第一次吃藥
0213 15:15 塞藥
這期間我都還沒什麼感覺,正常吃喝,小說看完一本,妹妹還帶了好幾本雜誌給我看
到了晚上開始有點月經來的悶悶的感覺
0213 19:15 塞藥
塞完藥之後,除了悶悶的之外還有一點點悶痛,不過也是月經來可忍受的範圍,持續的時間也不常
不過到了深夜之後,悶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完全無法好好睡覺,幾乎半小時醒來一次
我邊睡邊跟阿力說你挑個喜歡的時間出來吧...
護士一直跟我說如果有想嗯嗯的話不要直接去,她說有時候一用力就出來剛好進馬桶...所以要我改用便盆
清晨的時候有一點點落紅
0214 0710 塞藥
雖然已經有一點落紅,不過醫生說才開一點點
但我已經開始有比較長的陣痛感,這個痛感就是比較痛的月經痛,因為頻率還不高所以尚在忍受範圍)
0214 1110 塞藥
塞藥之後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頻率也越來越高
對我來說那個痛的感覺就是以前偶爾月經來時會有特別強的經痛 但因為每隔幾分鐘就痛一次 痛一次又幾乎痛一分鐘 所以才覺得非常難受
我大概到12點多覺得受不了就請護士幫我打減痛(副作用有頭昏 嘔吐)
可能我太慢打了? 我覺得一點用也沒有倒是很快就頭昏了...(沒有嘔吐)
然後到13:15就破水了
破水後等了一下下,護士說有便意或肚子痛就出力,我試了一次就感覺到一個滑溜的東西跑出來了...趕緊叫了護士進了產房
在產檯上等待著肚子痛就出力,於是我感覺到阿力離開了我的身體
在產檯上我看著時鐘 (2:15) ,驚覺到阿力是永遠離開了,我在心裡默默的跟阿力說掰掰,希望他回去乖乖排隊,下一次來的時候帶著健康的身體回來,挑個喜歡的父母好好的健康的出生。
親愛的阿力於是在情人節這天跟我說了掰掰。
第一個禮拜不管在病房或是出院之後,有時候會很想哭,但我想到也許我哭了阿力會留下眷戀,我希望他趕緊好好的去天上,去繼續他的旅程,於是就趕快止住淚水...

羊先生說阿力是我們的情人,來的時候還帶財(尾牙換到一台手機),然後挑情人節離開....
我想是這樣的,懷孕四個月我都沒有什麼不適,最多只有脹氣還有吃到香菇會想吐而已,果然是我的天使寶寶。
現在回想過去的這段日子(其實才三個多禮拜前),已經覺得很像一場夢了,那些心痛的感覺 身體的痛 那些流下的眼淚,慢慢覺得好像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
偶爾還是覺得悲傷,但life still moves on....


雖然我的宗教信仰不是基督或天主,但我剛好看到一段話,覺得能夠安慰心靈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

在ptt的babymother看到一段,是取自<靈魂的出生前計畫>,感謝這位板友的分享:

[每位母親都是孩子靈魂的護持者 ,無論時間長短]----

一位母親會生下一個只活了六個小時, 六天或一個月的孩子,這種情況並不表示這個孩子
的生命就不完整.

這個生命只是有一個理由,有時候甚至有兩到三個理由:
"想要稍微多經歷一下" "提醒一下自己某件事" "或是想要多跟母親相處一下" "去看看
前世可能沒有看明白的事"

無論如何 這孩子都會感謝母親給了他們這樣的經歷.
無論對這位母親來說,這段時間是多麼短暫,但對孩子來說都是足夠的.

這樣的母親以充滿熱情的方式扮演孩子靈魂孕育人和護持者

[靈魂為什麼會計畫流產 ---- 把愛延伸給另一個人]

當靈魂進入肉體,儘管最後無法離開母體,成為獨立個體來經歷這世界,

他還是能夠過母體來認識這世界.
這個靈魂可能曾在其他的生命形式中遭遇太多苦難,想先試試水溫,

也許這個靈魂已經習慣了其他生命形式,從來沒有到過人世,
想試試看是什麼感覺,就像人們試穿帽子一樣,不管喜不喜歡,你都會拿一頂來試試.

[為什麼小靈魂會想要成為受精卵卻無法經歷出生呢?]

小靈魂想要感受創造之愛帶來的善意跟祝福,然後把這感受帶回來,療癒他累世的因果.希
望這經驗能成為他的禮物,
讓他有足夠的力量再回來,
帶著更多對人性的信心以及這世界的愛,
在未來的轉世中完整地經歷懷孕的過程並出生為人.

也獻給我自己、阿力、還有其他跟我一樣覺得難過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