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進入第25週了!

上次產檢是23W的事情,喝了糖水(結果要下次才知道),體重控制還不錯,雖然過年有胖了很多,但接著一個禮拜恢復正常飲食跟稍微運動一下就好了,算是蠻開心的。也照了高層次,看到Luna醬都好好的覺得相當開心!!

好像22W開始,有時候都覺得肚子緊緊的,產檢醫生就有跟我說什麼樣的硬度是宮縮要注意,什麼硬度就還好。結果週末的時候我半夜肚子超痛拉肚子,然後就宮縮了 囧 真的立馬瞭解什麼是宮縮的硬度...

拉完肚子隔天,恢復正常,彷彿晚上那個是一場夢,誰知道就開始便秘QQ,這是我這輩子目前便秘最多天的記錄...每天都在煩惱要怎麼辦才好,吃了醫生開的軟便劑跟新表飛鳴都沒有用,看了大家喝棗精有效我就想買濃縮的棗精,誰知道成份單純的棗精我根本找不到,最後是在大遠百下面的超市買了棗乾(但是還沒吃)。還沒吃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也說吃了會拉肚子...拉肚子到宮縮的經驗我覺得非常害怕...為什麼要這麼極端!

所以我先從喝芝麻開始,喝芝麻貌似有用!總之我是早餐牛奶或豆漿加點芝麻,或是吃芝麻糊,然後吃點比較油一點的東西(後來我覺得因為我吃的太清淡又很多纖維素,油可能不夠多)

因為就在我買棗乾那天順邊吃了鼎泰豐以後就順了~(還是說我應該多吃鼎泰豐XD),棗乾目前尚未開封,等下次再來應急看看...

排便的問題解決後,接踵而來的是小出血>"<

24W還有出血根本嚇死人,228那天晚上十點擦到一點粉紅色的,就趕緊去醫院急診<我都想說反正給醫生看看 沒事就回家 至少安心一點>...

醫院綁了胎兒監視器,還要我感受到胎動就按一下,躺了四十分鐘吧,可能因為綁著帶子,我突然覺得胎動好明顯,明顯到好幾次我覺得是錯覺...還以為是綁帶來縮我的肚子,

羊先生還一直跟我說那只是普通的帶子XD

醫生說胎兒心跳正常,胎動也很多很好...照了超音波也沒有問題,內診還說沒看到出血(?),而且我也沒有腹痛什麼的所以就說檢查不出來,只能回家觀察...

回家後還真的都沒有出血了,隔天早上也都沒有,結果到了下午變成鮮紅色的出血,而且量明顯比前一天多,所以我又跑去娘家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這次醫生照了超音波說寶寶沒事,沒有內診但是開了止血藥給我,說現在就是只能多多休息...還問我連假是不是動比較多,我想想也是,連假逛街跟到處晃還走蠻多路的...

休息了一天後,現在好像已經沒事了。孕婦真的很容易緊張兮兮的阿~每天都跟寶寶喊話要她健康平安的長大

可喜可賀的是,Luna醬每天在肚子裡的動作好像越來越大....醫生都說不怕她動太多,就怕她不動!

題外話

最近上了醫院開的媽媽教室課程還有看到一些醫生寫的文章,醫生說肚子裡的寶寶臍帶繞頸根本不需要太擔心,不需要產檢的時候特別問這個問題

為什麼呢,因為胎兒在肚子裡的時候不是靠鼻子呼吸阿!臍帶很長很長,當然會在寶寶身上繞來繞去是很有可能的。只要臍帶可以正常供應養分給寶寶就好囉!

比較擔心的是羊水不足等等,導致臍帶變得扁扁的 無法好好的供應養分跟氧氣給寶寶~

然後醫院的媽媽教室上了產程的課,放了一些血淋淋的照片(我是覺得還好)不過羊先生看了覺得很恐怖阿 哈哈哈 看完一直問我要不要乾脆剖腹,這什麼結論阿XD

不過這樣的課還不錯,至少你知道在你痛的吱吱叫的時候小孩跟醫生都在那邊忙什麼(?)

上課的醫生是不主張溫柔生產的,他說,你要讓你的小孩一出生就在一坨大便中嗎? 溫柔生產的議題其實不同的人立場不同自然想法不同,好好的思考自己要的然後找適合的醫生就是了。

現在醫療糾紛很多,我想醫生也是很難為的,每次去醫院都覺得醫療人員真的好辛苦,是很值得人尊敬的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