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出生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要買,就是推車跟汽座拉!

我本來的想法跟大家一樣,就買推車跟汽座,後來才發現人家說汽座買了小孩不愛坐,然後還要挑新生兒可以坐的汽座,

小孩要坐汽座的觀念我覺得年輕夫妻已經比較能接受了,但是長輩好像比較不以為然?至少有時候會聽到人家說: 一坐進去就爬出來,一坐進去就一直哭...只好不讓他坐

但是想想看,今天如果小孩吵著要去碰什麼危險的東西,一直吵一直哭,你就會讓他去碰那個危險的東西嗎?應該不會吧,這道理其實是一樣的...所以我傾向讓她坐習慣 (當然小孩還沒出來之前就會有人說 你到時候就知道...不過目前我還是這個想法就是了)

總之,挑選推車+汽座或是推車&提籃時,我最後是決定先買提籃+推車!

主要是因為提籃"看起來"很方便耶(畢竟現在還沒實際使用過),可以拎著還在睡覺的寶寶出門、在外面吃飯她就坐在提籃裡、吃副食品的時候還可以當餐椅,然後看起來又很潮(?)

所以媽媽我就下定決心要買提籃了拉!

決定之後就開始看可以跟提籃接的推車,

我想可能提籃的市場在台灣還是比較小,大家大部份會選擇0~7汽座之類的,所以提籃的選擇我個人覺得不多,至少各種通路能看到的品項不多,當然如果想要網拍或從國外買那是很多可以挑選。

可是我是希望可以看到實品,摸摸看材質然後實際操作看看,所以那時候考慮的清單有這些:

Maxi-Cosi提籃+Quinny推車 (目前有用Maxi-cosi提籃的最多人是買這個組合)

Maxi-Cosi提籃+Mountain buggy nano (Mountain buggy nano號稱可以跟任何提籃相接)

Maxi-Cosi提籃+Maxi-Cosi Milla 

Chicco Bravo

我覺得呢,真的要去現場實際操作還有推推看,才會知道自己覺得用起來比較順的是哪一台喔,而且還要評估一下自己平常會帶著小孩出門的模式,自己出門還是夫妻一起出門、自己開車或是大眾運輸、有沒有可能經常帶小孩出門等等,我自己本身是還蠻愛到處跑的,我覺得我應該也會帶著小孩到處跑,但是新生兒坐推車我覺得還是要先看穩不穩...我媽還跟我說先買一台大台的以後再買一台輕便的,所以我想我們勢必會有兩台推車吧 哈哈

以我個人的感覺,Mountain Buggy nano是屬於方便的傘車(據說他當初是想跟yoyo打對台,不過價格比yoyo便宜很多),坐的地方還蠻透氣的,而且這台的載重可以到20Kg,小孩可以坐到超大,然後跨腳的地方可以調整,我覺得這些設計都很棒,但是感覺空車時手把若有掛重物可能會翹起來,雖然說是方便的傘車但又不能單手秒收,可是跟日系傘車相比又穩了點,所以這台車子被我列入將來第二台要買輕便車時再來考量。Mountain Buggy nano的代理商是GMP,百貨公司可以看到實品,然後後來我去金寶貝也有看到這台。

Quinny的推車嘛,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3輪,對這台的型也沒特別的感覺,用起來也沒特別的感覺XD,不過可以感覺到店家可能都主打Maxi-Cosi+Quinny,所以實品在很多地方都看得到 (包括路人實推)

Chicco Bravo 我當初看到可以單手秒收覺得很棒,去試推也覺得很棒!那個時候我一直沒看到Maxi-Cosi Milla本人,所以差點心動想改買這台~可是我在試用的時候,一直覺得要把提籃從推車上拿起來時很不順,我一個人很難操作...所以就陷入了猶豫之中... (這個路上也常看到!)

Maxi-Cosi Milla倒是很冷門,我在台中好多地方看都沒看到,最後我們問了代理商中部哪裡可以看到Maxi-Cosi Milla (真想當北部人阿...) 我才在金寶貝看到Maxi-Cosi Milla本人 ...可見這台有多冷門...

這台的輪子有避震,收起來不大 (Vios後車廂可以放),雖然不能單手秒收,但是收的動作也算方便,底部置物袋目視看起來不會太小,所以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原本呢,我想挑黑色或深紅色車子+同色系提籃,可是推車什麼顏色都缺貨,只剩下粉紅色...提籃也用粉紅色我有點受不了... 所以我是買黑色提籃+粉紅色車子+扶手(羊先生一直覺得有扶手他才有安全感,是的,爸爸本人要看到扶手才有安全感XD,說不定到時候女兒不愛呢)

提籃的安裝方面嘛,我們是2009 Vios,有在網路上看到2009前的Vios安全帶不夠長不能裝,不過實際裝起來是可以的,安全帶要拉到最長最卡,然後沒有辦法裝在後座中央 (我看國外一些網站的說法是因為國外的車側邊都有安全氣囊,所以建議裝在中間),以我們vios只能在副駕或正駕後面。然後用椅背抵住。拆的時候會有點不太好拆,前面的位置要先往前橋才有辦法拆安全帶,因為Vios安全帶比較短,是處與完全卡住沒有回拉的狀態...

說到這個就覺得可惡,國外對於安全的規範很多,包括新生兒要出醫院一定要有提籃不能讓你手抱著上車,然後安全帶會有規範的長度,車子也都一定要有ISOFIX,台灣要到今年的車才會全面有ISOFIX,然後還有汽座的普及率等等諸如此類,不管是因為車商多加這些配備就會變貴 (明明在國外是基本配備),台灣人會選擇買便宜的,或是整個法律的普及度,台灣社會都還要加把勁阿...

總之我開開心心的準備好Luna醬的第一台座騎囉~準備好座騎之後,新煩惱的東西就是涼墊拉!

20160607 更新:

我買了新生兒提籃用的涼墊拉,看了市面上幾款很紅的gio, 奇哥等,好像都必須把新生兒護墊移除才能加涼墊

後來被我找到一款可以不用拆新生兒護墊的涼墊,又蠻便宜的,是愛兒房的日式蜂巢透氣提籃涼墊,才三百多塊

2017.0512更新:

這塊涼墊真的很超值耶!我一路用到現在(11M),感覺上坐起來不會特別熱(比直接碰到提籃的布好)用這一小段時間是還蠻剛好的

反正提籃也只是階段性的東西,之後安全座椅再買喜歡的涼墊囉!

最近我也買了新的安全座椅,提籃跟涼墊都要功成身退了,三百多塊真的很超值!提籃真的很方便!!!

 

20161219 六個月使用心得:

提籃很好用!上車睡著以後輕輕的移動提籃到推車上也不會醒,可以繼續睡覺(雖然不會睡太久,但真的好方便)

外出用餐也是繼續待在提籃上面,如果空間不夠,推車收起來,提籃放在椅子上-->方便!

五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時,坐幫寶椅還坐不太好,頭會一直往前倒,改坐在提籃上餵食--> 方便!

然後這個提籃我女兒坐起來蠻開心的,推著推著會睡著,也不會唉唉叫,搭配一下推車吊掛玩具,可以自得其樂!

唯一的問題真的就是夏天蠻熱的,雖然已經加了涼墊,坐久還是要搭配風扇跟冷氣,安全座椅也都會有這個問題,所以也沒辦法

關於推車:推車用起來蠻順手的,雖然不是秒收車,不過收放簡單,然後收起來可以立著,底下的置物空間普通,然後會想要加買掛在手把的置物袋這樣

其他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你看是不是超"速系",最近腳很愛一直翹高XD

相片 2016-11-13 下午4 14 11.jpg

 

 

 

最後心得就是...下一胎我想應該是要先換車XD

附上推車拆掉一般座椅接上提籃的樣子~

相片 2016-4-18 下午5 37 21.jpg

拉起遮陽罩的樣子

相片 2016-4-18 下午5 47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