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三個多月以來,很明顯,我情緒超級超級不穩定

大概是所謂的產後憂鬱,有些事情的發生就會讓心情很差、很難過,覺得人生毀了,很希望一切重來

第一個月在月子中心沒有婆媳的問題,所以憂鬱的就是半夜要起來擠奶,老公在旁邊昏睡,清晨要起來擠奶,老公在旁邊昏睡。

一個孩子的出生打亂了原本的生活步驟,本來的一切都走調,要在自我、孩子、夫妻之間找回平衡,在找到平衡之前,真的非常容易發脾氣。

情緒發洩完之後,我都跟腦公說,剛剛那不是我,是賀爾蒙。

 

除了生活的失衡之外,還有全天下最麻煩的長輩的問題

老人與小孩... ummm 真想喝酒把自己灌醉

我只能把這段文字獻給那些讓媳婦兒子女兒痛苦的長輩,並留給自己以作為警惕,人生的許多時刻都應該懂得進退。

我欽佩一種父母,她們在孩子年幼時給予強烈的親密,又在孩子長大後學會得體的退出,照顧和分離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須完成的任務。親子關係不是一種恆久的佔有,而是生命中一場深厚的緣分,我們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貧瘠,又不能讓孩子覺得成年窒息。做父母,是一場心胸和智慧的遠行。不僅僅是做父母,人生的許多時刻都應該懂得進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