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孩紙

雖然你才6M多,但自從有了你之後,我就栽入了童書的世界。有好多好棒的童書,畫風可愛、故事有趣、有的還有歌曲可以聽。

每每在看童書的時候,都想著要和你一起閱讀,念故事給你聽、唱童謠給你聽,就像以前你外公一樣。

在我小時候,都是我爸爸講故事給我聽,爸爸講話有時候台灣國語,有時候ㄕㄙ不分,我媽媽會笑說到底在講什麼,後來,爸爸出國唸書一年,還特地錄了一些故事讓我睡前聽,想起來覺得好溫暖。最有趣的是有一次爸爸在念書名的時候,念「紅色魔法ㄕㄨ」,媽媽沒看到書名,還大叫說是魔法師吧!後來才發現真的是魔法「書」喔 (還錄到錄音帶裡了)!

今天我看到了一本書,音樂很好聽,內容也很喜歡,叫做你專屬的企鵝(Your Personal Penguin) 作者 Sandra Boyton

Now, lots of other peguins seem to be fine in a universe of noting but ice

But if I could be your and you could be mine,

our cozy little world would be twice as nice

這段話,讓我想到了小王子與她的玫瑰,還有狐狸,小王子也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本書,改天我再分享這個故事給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6DzceERhDU&list=PLPQvxilnk8CBYXeiyKeJ3rRPWxBRVSt31&index=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