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

這個月最明顯的發展就是愛唱兒歌了,雖然不會唱整句但是單字跟音調都可以猜到在唱什麼

剛開始我一唱,就會開心的要和,到現在要自己唱,真的很可愛

一直以來我很常唱Brown Bear Bron Bear, What do you see & Bear went over the moutain & baa baa black sheep

所以也會跟上幾句呢!孩子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學到腦子裡然後有一天就釋放出來!

現在也不只會講單字了,會說黃色杯杯、爸爸的、媽媽來,黑色狗狗不見了(爸爸教的,很得意),已經可以順利跟她溝通,可以溝通的時候都覺得好可愛好貼心呢!

2Y是Terrible two嗎? 好擔心阿....

 

最近喜歡看的書是Goodnight Moon,有一天自己說要帶去托嬰中心,然後老師說她自己在那邊看了20分鐘!

也會自己把書櫃翻來看,然後吸哩呼嚕的發音,可能真的看得懂什麼XDD

小記:

*突然發現會把東西放回原來的位置,也會試著把書放回櫃子(老師真是太會教了)

*在圖書館看到學校唸過的書,會自己念關鍵字,像是"抱抱"就一直念抱抱寶寶,"紅圓圓和黑圓圓"就會說蹦!

*睡覺前喜歡先看Goonight moon或是Goodnight Gorilla或是How does a dinosaur say goodnight然後再聽三隻小豬還有七隻小綿羊

*洗澡中於不會怕水淋到眼睛了,每次沖水前都要跟她說眼睛閉閉、頭低低我要沖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