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年,轉瞬間來到1Y10M

語言能力進化的程度快到超過想像,像海綿一樣什麼都學會

除了短詞以外,可以唱整首兒歌、會念童謠、可以表達自己(媽媽幫忙、我 不要 起來、瑄瑄練習穿襪襪...等等)

最近偶爾會發脾氣,試著引導她瞭解自己的情緒也教她怎麼去處理這樣的情緒

不得不說,有時候連大人生氣/難過的時候都會失控了,真的很難苛責孩子失控,希望慢慢的引導她學會處理情緒,成為EQ棒棒的好小孩:p

另外,最近也變成貼心小孩

我咳嗽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會給我拍拍,也學我說好了好了、不哭不哭,也跟我親一個,真是太貼心太溫暖了♥

有了孩子最感動的就是這些溫暖的互動吧,這些瞬間想起來就會覺得你來當我的孩子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