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早上,

女兒昨天晚上太晚睡著(滾來滾去很久,一下這樣一下那樣),今天起床有很大的起床氣

7:30 情緒安撫好了,一切準備就緒,女兒說要看Maisy交通工具書。好吧,看一下再出門...

7:40 大便了。趕緊帶去洗屁股,換尿布。為什麼總要在出門的時候大便?

7:50 好了,該出門了,媽媽快遲到了

7:55 本來坐在玄關穿鞋子,突然不知道怎樣又倒在地上哭說"我還要睡"

我告訴她,沒辦法,我們該出門了。試著安撫一下,但持續倒在地上哭,

8:05 上班注定要遲到了,我也真的受不了了,成了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要在出門前這樣,為什麼小孩又突然斷線。對育兒生活覺得無奈,小孩什麼時候才會知道該出門的時候就要出門?

然後我也發脾氣了,小孩哭哭啼啼的,過了一陣子平和下來

8:40 送到托嬰中心,結束本回合的鬧劇

下午回家時,看到女兒堅持要把學校床墊帶回家,我跟她說這樣我沒有手抱抱,床墊放學校好嗎?女兒點點頭答應了

隔天早上出門時很乖很配合,下午女兒再次堅持要帶床墊回家,這回勸說無用,床墊帶回家了。

今天早上,托嬰中心的主任跟我說,有沒有辦法不讓女兒帶床墊回家呢?女兒的固執是得到認證的,既無法哄騙她也不能匡她,主任說她很聰明,騙不過去..哭起來又特大聲會影響其他人

我告訴主任,大部分時候,跟她講講道理她會接受,事前跟她約定也會有用,再來就是給她選擇(你拿太多了,選一個就好吧,要這個還是那個呢)

我只想問她,孩子你怎麼了呢?

好像是我最近情緒不穩,也可能是孩子又到了她的關卡,連續兩週我每天幾乎都會發脾氣,羊先生說我越發脾氣,孩子越難過,那麼孩子,你冷靜下來之後再說好嗎?你生氣的時候不要躺在地上好嗎?生氣的時候不要到處亂踢好嗎?

可能你不想去托嬰中心,自從八月升班後好像還沒適應新的老師,但是老師沒有虐待你阿,人生沒有那麼好可以一直換老師但是那麼小的孩子就要習慣人生的難處嗎

寶貝,希望你好好的、好好的說,好好的發洩,我想給你很多很多的愛跟很多很多的安全感,為你織一張密密麻麻的安全網,

但是孩子,不要那麼容易生氣好嗎?不要那麼龜毛好嗎?什麼時候才會學會呢?

我希望你開心,也希望你學會規矩,這也是教養的難處吧。

希望希望,你只是卡住了,時間過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