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客運上巧遇很久沒聯絡的國中好朋友
緣份真的很奇妙,我們因為各自搬家,我手機掉了等各種原因大一後期就沒有聯絡了
台灣不大不小的,她竟然在新竹工作,我也考到新竹
跟她聊了很多
她快要結婚了,現在是幼稚園老師,男朋友在台積電工作
兩個人在竹北買了個小套房
我覺得好神奇
我還一事無成,還在唸書,還是個學生
存款不多,絕對沒辦法買棟房子
未來嘛,比起出國深造,更想出國體驗生活
我想要悠悠哉哉,不想太快結婚,不結婚或許也沒關係
比起來,我想負的社會責任不是太少
朋友走著一般而言所了解的平穩的路,唸書工作結婚買房子也許哪天生了孩子
我卻對每一件事情都充滿問號並且爭論其中的意義
不管是哪一個步驟聽到什麼說法,都會想要反問
為什麼要結婚?怎樣才是美滿?什麼才算是幸福?既然現在人的生命拉的那麼長
什麼觀念都不一樣了不是嗎?
我這樣是不是太反骨了一點
或許在這麼個自我反覆爭論的過程中,我能夠找到適合來完成我的人生的步驟
希望,在我最後生命將盡的那刻,我能夠感受到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