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到現在,心情都還蠻不錯的,偶爾公司的事情也就在當下翻個三圈白眼就過了,不過昨天倒是對著羊先生大爆發

大爆發是因為這樣的

大概從懷孕開始,女人就已經默默的在做心裡跟生理的調適,也不是自願的,就是肚子就這麼大起來、身體開始有各種不適、然後有了胎動,照超音波的時候想說 阿 這是肚子裡的小東西,再再都提醒我們自己是個媽媽了。然後有什麼症狀就覺得擔心

可是對先生而言,他就是看著你身材變了、看著你不舒服-->甜蜜期-->不舒服、感覺到老婆情緒不穩定、好像變得毛很多(不是真的毛),走路變慢等等,但先生還是日子照過、電動照打、飯照吃(覺得羨慕)

心裡想的是哎呀 十個月後要睡不飽了,不能盡情打電動了...哎呀這些以後遇到再學就好了等等 <有人跟他講說嬰兒怎樣怎樣的時候,就一臉茫然,還說常聽同事講爸爸經呢>,不過這我也不怪他,沒有人生來就會當父母的,大家都是學著當父母,只是會懷疑他就不會想先知道一些什麼事嗎...

就算請他一起來產檢,一起摸著肚子感覺胎動,先生好像還是覺得這是別人的肚子,肚子裡的東西暫時與他無關,胎動還很輕微所以摸著肚皮也沒感覺,還要我不要笑不要講話,不然他分不清楚..

請他對著肚子講話,他覺得奇怪,這是肚子耶(?)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家羊先生是這樣,當然他也有跟我否認他是這種想法,但至少表現出來我就覺得是這樣...囧

我就在想,男人的父愛開關是什麼時候會被打開? 我也不知道我的母愛開關什麼時候會打開,但懷孕期間就已經開始在轉換心態了...難道先生要等到孩子蹦出來 晚上不睡覺 然後要換充滿大便的尿布時才大吃一驚靠我真的要當爸了?

其實帶著先生一起上媽媽教室、一起產檢、一起找保母、一起看托嬰中心等等多少可以讓他有點參與感,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那種先生好像另一個空間的人?我也不是懷疑羊先生不會當個好爸爸,或是懷疑他有沒有準備好,只是很真心的搞不清楚男生到底如何面對即將作為人父的心境...

我想到很多人都說,家裡的老公彷彿另一個小孩一樣,我就在想到底是哪個階段讓男人沒有好好把心態調適成一個爸爸? 我只是很不希望養育小孩莫名的變成媽媽的事情。就像前陣子有在討論的換尿布台都設在女廁...

身邊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好爸爸的例子,我相信羊先生也會是的。

<我這樣公開說他壞話被發現可能就...>

那講一些好話平衡報導一下,除了我不太確定他的心態調適的怎麼樣之外,對於我的身體狀況他是真的非常非常的關心,尤其我現在剛結束脹氣地獄,然後甜蜜期很短(好像只有過年那陣子),現在開始的新症頭是胃食道逆流(哭),或許我應該覺得有點高興?代表他還是比較關心我這個這輩子的情人而不是上輩子的情人? 說不定之後我會開始抱怨他只在乎上輩子的情人了呢,女人真的是好麻煩喔(算是自我檢討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