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有一點印象,記錄一下催生前後的事情

 

預產期是2016.6.15,因為有過安胎一個禮拜的經驗,加上每次下班回家都覺得肚子好硬,所以我37W就請了產假(覺得肚子裡的寶寶隨時都匯出來似的)

誰知道一請產假後,可能心情太放鬆每天過很爽(?) 肚子就這麼靜悄悄的撐到40W, 40W+1D, 40W+2D...

40W左右我就開始每天都覺得會是那天生,然後就跟爸媽出去散步吃好料...然後每天都沒有動靜

每天每天,都跟肚子裡的Luna拜託她快點出來...

這時候覺得孕婦很難為,34W的時候拜託她撐久一點 祝好住滿, 39W開始又拜託她快點出來

不過小妞不為所動,所以後來在40W+5D安排了催生

(在這之前 我每天都有比較強的宮縮 但不規律 痛的感覺還比之前安胎的時候不強烈...婆婆跟小菇每天都在講要爬樓梯青蛙蹲什麼的,到後來壓力好大,我還氣到跟羊先生說又不是我不生,寶寶就是沒有要出來阿

然後我覺得走樓梯 青蛙蹲 還有散步什麼的沒有效阿...我傾向有些醫生說的 這是練肌肉 到時候生產才有力氣...)

 

一早到醫院的時候,醫生內診說有開2~3cm 打了催生,我有一點點宮縮的感覺,趕緊問說什麼時候可以無痛

我的醫生建議我先打健保減痛,如果我真的覺得受不了隨時可以打無痛

這當中還出了一點烏龍,催生打下去之後,醫生雖然有門診,但有固定跟護士問我宮縮的狀況然後視情況調整劑量

豈知劑量很高的時候我都還跟羊先生談笑風生,偶爾宮縮來了也是吸吐吸吐就可以度過,差不多這個時候我有先打健保的減痛

後來醫生直接來待產室看,得很奇怪,後來發現點滴不知道怎樣堵住 其實一直都沒有打進我身體裡

醫生很不開心的念了護士一番(護士好像都蠻怕我的主治生氣的),當時我的催生都打了四個小時了 (其實都沒打進去) 難怪我都不太痛 還以為自己很適合生小孩(?)

接著的進程就很快了,護士把點滴弄好之好,醫生一開始先用比較高的劑量

我覺得蠻妙的,劑量很高的時候我的宮縮就超頻繁超痛,羊先生經過多次看胎心音監測的經驗 (很自豪覺得已經看得懂皮毛) 還趕緊跟醫生說宮縮頻繁寶寶心跳下降

後來把劑量調低 我的宮縮就減少了 因為感受到很頻繁的那個痛,我就說我要打無痛

就這樣,當宮縮頻率約3~5分鐘 然後強度越來越強的時候,一直在吸吐吸吐 或是吸吸吸吐 就是在轉移注意力而已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麻醉師終於來幫我打了無痛,剛好是宮縮非常痛的時候,當宮縮來的時候非常非常痛苦,會痛苦到哀出聲,我還跟羊先生說我不玩了(都這個時候了也不知道該怎樣不玩了)

打好無痛之後,好像立刻到了天堂XD  所以說無痛一定要打阿

打了無痛我快樂了幾分鐘後(可能是十分鐘),醫生來幫我內診,笑了一下說"挖 你無痛白打了,可以生了"  話雖如此 最後那不痛的幾分鐘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拉!! 哈哈

進了產房後,我好像蠻會用力的,雖然無痛讓我有點感覺不到宮縮(要在宮縮來時用力,還好羊先生會看胎心音監測的突然後叫我出力) 而且因為我剛好感冒鼻塞 沒有辦法吸一大口氣然後憋氣 (被醫生嫌我吸的氣太少 我就說我鼻塞阿 然後大家都笑了) 我好像還是挺快的把Luna生出來了 (有聽到護士說今天的生很快喔XD)

護士把好小好小的Luna放在我身上,全身紅紅的感覺還有一點黏黏的 但我覺得這是我的寶寶耶 好可愛喔~

Luna出生的體重是3090 跟超音波照出來的差有點多...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為什麼女兒一直不出來,在懷孕期間我一直跟女兒說你要住好住滿喔 3000g左右就可以出來了喔,結果出來後才3090,可見在更早之前她可能還不到3000g 會不會是這樣所以才拖到40W以後呢 

看來是我錯怪女兒了,她聽話的很

生完以後我的心得是

1. 小孩會自己挑時間出來是真的  都打了催生 以醫生的節奏本來可能中午就能生了 結果竟然發生點滴被堵住的事件? 所以下午才生出來

2. 我應該跟小孩說不要太大就好 說什麼3000g左右 讓她在肚子裡多待了好幾天(?)

3. 一定要打無痛,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撐過去,不過打了真的輕鬆很多,生的時候也有力氣

4. 不要給孕婦太多壓力,包括一直不斷的關心 詢問還有太多太多的建議,剛開始很感謝 後來真的會覺得不要再講了...

5. 謝謝我的老公跟家人,還有謝謝我的女兒,謝謝你來當我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