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2Y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在大爆炸

孩子有自己的意見,要這樣要那樣,不要這樣不要那樣,凡事都要自己來不然就會生氣。

早上趕著要出門的我碰上起床氣的孩子、吵著要看一本故事再出門的孩子,轟的就爆炸了。

晚上想著要讓孩子趕快準備睡覺,希望她趕緊把飯吃了我要收拾了,還要教她吃東西要坐在餐桌吃、先吃完再玩玩具、玩具玩好要收拾、生氣不要丟東西、生氣不要用尖叫的、洗澡洗夠了要起來、該睡覺的時候趕快睡吧,好多好多的規矩要教,也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我覺得下班好累卻也要安撫小孩,於是又爆炸了。

爆炸的孩子會哭個半小時,爆炸的媽媽會變成兇巴巴。但崩潰的媽媽還是要安撫孩子(孩子哭到最後會哭哭的說,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只好深呼吸好幾次以後再去找孩子。

媽媽我還去聽了如何教導孩子情緒的演講,那次的演講收穫很多,各種理論執行起來,家長自己都要練習。除了希望孩子冷靜以外,自己也需要冷靜啊!

我也說不上來發生了什麼事,但最近突然又都好了

也許我理解孩子胡鬧的原因(幫她講情緒,有一天這招突然有用了),也許孩子開始聽進去我要跟她說的事情(可以跟我溝通),然後我給她一些選擇,然後最近一切突然都好了(過了一關還有下一關>"<)

雖然我覺得心好累,豬狗嫌的2Y真的不是蓋的,但是2Y以後突然也變的好甜好窩心。

"媽媽,對不起,不要生氣了,你在生氣嗎"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喜歡你"

諸如此類,每天都這麼酸甜苦辣的,然後每天都只記得甜蜜的事。

睡覺前我總是告訴孩子,我也很愛你,即使你調皮搗蛋我還是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