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從哪裡開始紀錄呢?先寫一些出國前跟這趟出國回來以後對於一些準備事項的心得好了

護照:

我是自己用相機還有手機拍照,再用免費修圖軟體去背,建議如下

1. 誠心建議拍照時的背景放一張白紙,白色的牆壁還是不夠白

2. 拍照的光源要充足,不然後製還要先調光

3. 會坐會亂動以後超蠻難拍的,不受控制,嫩嬰躺著的時候拍應該比較好控制(不過會不會長相差太多XD)

4. 照片準備:

拍好以後挑好幾張用photocap去背,然後在photocap選擇大頭照,建立大頭照專案,把相片載入。接著依照外交部公告的大頭照比例去調,photocap會有臉部的大小指示圖,不過那個僅供參考,我最後是直接在螢幕調1:1然後用尺量

檔案輸出以後,到便利商店沖印相片(我是在來爾富用立可得洗相片),接著自行剪裁

5. 上外交部預約申請辦護照,親自帶著孩子去辦護照聽說比較不嚴格。或是先帶著孩子跟照片去戶政事務所做身份辨認,接著再把照片給別人代辦也可,不過既然都要帶孩子出門了就直接去外交部吧...

我當時預約的太慢 預約名額已滿,所以是選擇當天去現場排隊...排很久喔...後來是工作人員看到我帶小孩就安排我到某一個櫃台...

所以建議提早預約比較好!

 

搭飛機

飛關島的飛機是早上7:20起飛,回來是2:40起飛

1. 推車機邊托運就可以,問過客服,華航機邊托運的推車不限大小,check in時地勤會掛行李牌,接著推到登機門旁邊交給工作人員即可

到了關島的時候,走出搭好的空橋就會有地勤把推車拿出來,我覺得推車不需要帶上飛機 

飛去關島的時候沒有印象推車有包起來,回程的時候航空公司有用袋子把推車包起來

2. 飛機起飛前,準備零食跟開水給小孩喝,尤其是起飛期間,怕會有耳壓的不適。其實飛機上的白噪音很大聲,寶寶好像上去沒多久就會想睡覺了

我這次帶了貼紙書、畫畫紙筆、小積木,順利度過...(小孩對窗外的風景也很好奇,對飛機窗也很好奇XD)

飛關島的華航飛機是一排6個位置,沒有個人電視..所以我本來打算最後一招是看卡通也派不上用場...

3. 這次去剛好飛機都有空位,地勤幫我劃位的時候感覺剛好把我們一家4+1劃在同一列,沒有其他人,飛機起飛後我們就兩個兩個坐,孩子就有空間躺著睡覺,超開心的

4. 如果在出關前有泡好的奶,就跟安檢的人員說,如果沒有泡好,就出關以後再泡就好

5.從關島飛回台灣的嬰兒餐是鮭魚粥,我們家孩子很愛吃

6. 飛機的白噪音很大聲,小孩哭了沒有在附近的話都不會覺得太大聲

飲食&消毒

 1Y4M的痞皮平常就跟著我們一起吃,太鹹太油的東西不給吃或是先過水,生冷的不吃、果汁糖果不喝,一天還是會喝3~4的奶當點心

去程的飛機我有準備成份簡單的葡萄土司 (里仁買的,小潘潘的葡萄土司,鈉含量較低我覺得很適合),一路上當口糧,到飯店當零食,旅程前半段蠻方便的!

關島當地的食物有些口味偏重,像是漢堡店就幾乎找不到適合小孩吃的東西,我吃到覺得有適合小孩的餐廳有這些:

Capricciosa  主打墨魚麵,口味較重我沒有給小孩吃。但他有兒童餐,普通的茄汁義大利麵 還有附牛奶或果汁可選;玉米濃湯,味道中等,玉米應該有加工過,但我有給小孩喝

Tony Romas 主打肋排,一樣有兒童餐,但我沒點兒童餐。我點了烤鬼頭刀魚,配菜有烤玉米、烤馬鈴薯、白飯、四季豆,都可以選擇,適合小孩吃

california kitchen pizza 義大利麵跟pizza都好吃,我點了茄汁跟一個青花菜什麼的義大利麵,都可以給孩子吃,這家店我很推,pizza跟義大利麵都好好吃,咖啡也很好喝,還會送畫圖紙跟蠟筆給小孩,超棒

沙灘晚餐秀:都是燒烤類,能給小孩吃的東西不多,就是挑些烤肉、玉米、蕃茄給小孩吃。我家孩子看秀看得很專心,但因為聲音有點大,我看有些小孩有被嚇到,我是把孩子的耳朵摀住,她整場看得很認真,沒有哭鬧

座椅的話,店員通常都會給兒童椅(high chair),沒有的話跟店員說一聲也是會給的

消毒

這個年紀的消毒已經有點隨便了,我住珊瑚礁飯店(Reef & Olive Spa),房間有飲水機但沒有可加熱的熱水瓶,只有保溫熱水壺

所以我們的奶瓶跟奶嘴消毒是用飲水機煮好的熱水燙一燙消毒

國內旅遊的時候,我們有自備寬口電熱水瓶,把奶瓶奶嘴一起丟進去煮沸消毒,出國的話就省事點用熱水燙一燙而已

另外準備了拋棄式奶瓶,外出旅遊真的很方便

常備藥物

跟醫生說要出國,醫生就會開一些小孩的常備藥物使用

 

其他大人的關島行前準備:

我們有先聯絡好租車、開飛機、保醫療保險

去關島租車只要準備台灣駕照就可以了

去關島還要帶身份證,沒有身份證的小孩要帶"兩個月內申請的戶口名簿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