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從大二開始逛es 逛到現在都快五年了 (好可怕)
日貨已經夯了好一段時間
每當有一陣子有日貨上貨文 當然沒多久就開始有日貨心得文
最近批踢踢的es版很容易看到
有人跟我一樣不喜歡日貨的嗎?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的討論,一直以來都會有這個討論出現
就像月經文吧

怎麼說呢,看久了覺得有點膩
以前我也不太看日貨文 也沒跟那些賣家買過
一來風格不太適合我,二來日貨價格偏高,下不了手
後來是基於好奇心才開始看的,只是因為每次都要猶豫很久 所以都搶不到
買過幾次,會發現日貨的東西也是有好有壞

風格這種東西,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大多人會說比起日系風我更喜歡美系風
可是日系風也有像rose bullet這種
歐美風格也有波希米亞這種
剛好大家比較討論的賣家都是帶寬鬆洋裝類的吧
話說,雪靴這種東西好像也是歐美明星先穿,然後日本雜誌再推薦的吧
只是類似的流行風格穿在不一樣的人身上 就會有不同的效果
而且我覺得審美觀這種東西真的一直會變
以前我不喜歡蕾絲,後來慢慢覺得蕾絲還不錯
有一陣子我覺得點點很可愛,可是現在我覺得點點不太適合我
我現在不喜歡0918的風格 誰知道我哪一天會突然很喜歡
畢竟人年紀在長,觀念也在改變阿
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有什麼好吵的

網路好像就是這樣,很容易讓人一窩蜂的去追尋某個東西
這真的是個很奇怪的現象,不過人大概就是這樣盲從的一個生物吧
所以才會造成什麼東西上市轟動大排長龍XD
比方說星野銅鑼燒,大家都說好吃好吃,結果我媽覺得根本沒什麼
那她是不是也應該發一篇文在food版說 只有我不喜歡星野銅鑼燒嗎?
所以這還挺無聊的XD

價值觀呢 有人喜歡花便宜的錢買普通質料的衣服,這樣可以一直換新衣服
有人喜歡買貴一點 質料好一點的 可以穿久一點的
這又沒什麼,記得很久已前,買日貨的人被酸說 錢太多還是真有錢之類的
可是何必呢?這是別人的事麻

不過另外奇怪的就是關於日貨棄標這個
雖然我是不棄標的人
可是在es版 棄標的人就會被罵得很慘,然後很多人同情日貨賣家
日貨賣家很辛苦沒錯 可是他們選擇的這個營業方式已經少了很多其他的成本咧
賣家本來就應該要承擔一些風險吧
消費者也是要承擔風險阿 光看照片就買下去 結果質料超差又不能退貨
規定消費者三天內匯款,可是賣家怎麼不承諾三天內收到衣服
一個人有權利要付錢或不付錢
去逛街買東西,看到喜歡的衣服會說我去領個錢再回來買
可是在領錢的路上就看到別的更喜歡的,所以沒有再回去買
這又怎樣呢?
棄標的人得到懲罰就是黑名單跟負評
負評對日貨賣家卻不太管用
這不是也很不合理嗎?

唉 還有就是一些日貨超級崇拜者
有人發什麼文,就會有這樣的人說 這是仿的(也許那個人才不在乎這是不是仿的)
有些日貨超級崇拜者會透露出他覺得日貨遠比台灣路邊攤好上一百倍,他才不屑穿台灣路邊攤
質料爛什麼的
這也太誇張了....
很多台灣貨是很不錯的!

日貨賣家被大家推崇成這樣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推崇日貨到極致也好奇怪,不喜歡某一個風格而每個禮拜每個月都會有討論串也是奇怪的事情


尊重別人的喜好
然後不要讓自己一昧的跟著流行
這樣就夠了

1.波在自己的網誌就是不想讓es一直出現類似的標題 XD
這只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而已
畢竟一天到晚看到一樣的討論迴圈(喜歡日貨or not & 棄標)覺得好無聊 囧

2.我真希望我念的是什麼社會科的研究所,研究日貨現象或是網拍現象或是鄉民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