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預計行程: 早上八點飛機到達機場後坐JR到京都車站-->找到旅館-->逛地下街shopping-->等皇氏姐妹
完成度90% <因為lost CUBE!!!>

繼兩年前的京都大阪之旅後,我們又籌畫了這次的賞櫻行程
本來是去年就要出發的,但無奈太晚才訂票,根本什麼票都訂不到
這次很誇張,我們大概八月就開始問 11月就訂了
三月前旅行社通知三月後開票的會漲價,所以我們也很快就付錢了~

為了要搭八點的飛機,所以我搭三點半的統聯到機場。想不到我這把年紀還在幹這麼威的事兒。
出關很順利,下次出國要記得帶身分證,我也要辦快速通關系統。
11點多到達日本,首先先依著背包客們說的找到車站的綠色JR窗口兌換JR west pass
<出關以後看到眼前兩個手扶梯,從右邊的上去然後左轉通過天橋,可以很快看到綠色窗口>
這邊有很多外國人排隊,因為JR west pass外國人在日本只能購買一張,但是沒有限定只能兌換一張
所以可以先在台灣跟旅行社買好JR west pass再到這邊來換(這個已經有網友跟JR west pass的發行單位確認過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 以後會不會改還不知道 不過目前是這樣低)。
從機場到京都坐JR就可以回本了,我來回都要坐JR,所以我就先在台灣買好(一張八百)
兌換的時候需要護照,他會拿表格給你填。
另外我還在這邊先買了(4/2)嵐山小火車的票,從龜岡到嵐山。
櫃台的人會講英文,而且我把要搭的車都查好了 直接給他看,所以溝通ok。
很快的把該買的都買好了,在等車的時候還買了紅茶花傳!真是好喝!!

day1-1

到了京都車站以後,也是很簡單的就找到了住宿的APA
所謂小還有更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小
這個房間真的非常小,兩個行李無法都放在地上,有一個要放在架子上。
人坐在化妝台就沒有通道了,要踩上床才可以。
還好地理位置很不錯,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還送我們一罐昆布醬油,但是被姵君嫌棄"也不想想自己房間那麼小,送那麼大罐的醬油是要放哪阿"<---真的很難相處>

卸完裝備以後就到京都車站樓上11樓吃遠近馳名的名代豬排
雖然排隊的人看似很長,但叫號的很快。~

我吃80g的好豬外腰肉 姵君吃80g的普通豬內腰肉,吃完不會餓,但也沒有飽足感,80g真有點少...
好豬的外腰肉蠻好吃的,但有肥肉的部分我不太愛,比較喜歡吃內腰肉。
醬不錯好吃,但是超鹹。
味噌湯跟高麗菜可以一直續,但就是很鹹阿。

day1-2

之後就逛了地下街PORTA,聽說是給年紀比較大的女孩子買的
所以我不想承認我在這邊逛的挺開心的~
然後逛進伊勢丹,吃了超級好吃的冰淇淋烘培茶(Brown Tea)口味<不是巧克力喔 店員很緊張的跟我聲明>
在伊勢丹看到有一堆人排隊的菓子店,就跟著排隊,買的是阿闇梨餅
<回台灣辜狗才知道原來是京都有名的特產>
不知怎的我倆一直找不到CUBE,直到店都快關了才找到CUBE,事後證明只要我們稍微抬頭看看或是給旁邊的牆一個機會,我們就會找到的
然後再次證明衣服都是關起來的店比較好看的樣子阿。

最後回到飯店等待皇室姐妹來room834敲門
期間revia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成功設定laptop變成wifi hot sopt
接下來幾點room834就變網咖了~
最後幫svasa慶生,喝點小酒,討論隔天的行程,今天就結束了!

超easy~oh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