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石垣島 lamigo VS 羅德看球紀錄

這個心得好像來的很晚,文字內容有發在ptt lamigo版,還是移過來紀錄一下

有鑑於當初出國前對於行程安排+嫩嬰的看球資訊很少,一直想要寫個心得分享一下,

但是一直發懶,文章寫一半就放在旁邊,

然後漸漸因為產後金魚腦什麼都不太記得了。

先說重點,我覺得很適合帶嫩嬰去玩,也很適合想挑戰帶小小孩出國的父母

尤其今年初(2018)參加的行程剛好是大年初一,吃完年夜飯就前往機場,兩個人加一個小孩出國的心情跟年假在家面對親(ㄍㄨㄥ)戚(ㄆㄛˊ)的心情差很多喔(笑)

重點整理:

1. 飯店PEACE ISLAND沒有嬰兒床/浴盆設備,對小嫩嬰有點不方便。其他飯店不清楚。

2. 租車加租汽座

3. 推車無法機邊托運,即使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尺寸,地勤也可能建議你不要帶上飛機

4. 石垣島國際空港檢查行李完就接著出關,出關就是候機室,在候機室待一下下就上飛機了,我那時候完全沒機會泡奶,幫小孩換個尿布就上飛機了,只好請空服員給

   我熱水。

5. 球場不能帶推車進去,要放在入口處。

---以下流水帳----

由於飛石垣島的包機是小台的飛機,加上當地機場也不大,因此「沒有」推車機邊托運服務!在托運行李的時候就要托運推車!

我這次帶的推車是號稱可以上飛機的推車,但地勤看一看還是請我們用托運(他說飛機比較小,空間也比較小),而且他去問了很久,我猜是跟石垣島機場不熟XDDD。

航程時間很短,只有四十分鐘左右,嫩嬰(1Y8M)在起飛時餵她喝奶/喝水/吃餅乾,除了興奮地東張西望以外,嫩嬰發現竟然有無止盡的餅乾可以享用,心情大好,最後因為機上

白噪音太大聲而睡著。算是很簡單的飛行行程。

到達石垣島機場以後,我跟先生兵分二路,我跟嫩嬰還有推車搭旅行團的遊覽車到飯店,(感謝好心的十號隊友幫我拿推車),先生則是去弄租車相關的事情然後把車開到飯店跟我

們會合。我在台灣先跟OTS預約租車,預約時要另外選購安全座椅。到達當地OTS的人理論上會派車來接(租車確認信上面有寫),但當天並沒有,我先生跟著其他人到租車會面點發

現沒有OTS的人,隔壁Times的人幫他打電話回OTS,然後OTS的人請Times順便把我先生載回去…該說當地人做事真是浪漫嗎XDD

這邊有一個要注意的是,抵達石垣島的時間大概中午,但是飯店要三點以後才能入住,所以我先在飯店旁邊的便利商店找東西給嫩嬰吃(好像吃了玉米跟水果),另外好險有租車

我們就開著車先去吃漢堡,然後在島內開車閒晃讓嫩嬰在車上睡午覺,午覺睡了晚上的餐會才不會太崩潰…

 

晚上的餐會,帶著嫩嬰參加是會有點崩潰,因為時間很長(好比吃喜酒)…女兒坐到後來坐不住我就帶著她在外面走來走去(然後秀秀經過的時候還跟女兒打招呼,女兒被圈粉)

簽名的時候超級喜歡也跟女兒說「我在機場有看到你喔」(真是大暖男),女兒又被圈粉。

題外話:我還記得在機場等行李的時候我忙著低頭注意小孩,隱約覺得在身後有很高的黑影…那時候依稀覺得是超級喜歡,但我只怕小孩撞到滿場的球員阿阿阿阿阿

住宿: PEACE ISLAND

1. 沒有浴盆

2. 放不下嬰兒床

空間不大,配置很像普通的套房,浴室沒有浴盆,估計也放不下,兩張單人床也不可能放嬰兒床。洗澡的時候,我是讓小孩站在沖澡(還不會站的話可能就一起泡浴缸),睡覺的時

候我跟小孩一張床,旁邊用椅子跟行李擋著,睡起來還可以(但是回家以後就不睡嬰兒床要跟我擠>”<),隔音好像不好,不知道女兒大哭的時候有沒有吵到隔壁的XDDD

房內有熱水器,可以煮了熱水以後再來消毒奶瓶奶嘴。  

不知道其他間飯店怎麼樣,但這間洗澡跟睡覺不太適合嫩嬰,但有些設備拿來弄小孩的

副食品又還不錯(但我家的已經跟大人吃了)。一時找不到房間床鋪的照片,只有這張玄關可以看到這些設備可以拿來準備小孩的副食品:

https://i.imgur.com/Hx1yTL4.jpg

看球賽:

推車一律不能帶入球場內,要放在入口的地方!!!

球賽都是中/下午時間進行,現場沒有遮陽的地方,所以要好好注重防曬:

https://i.imgur.com/HGtQ1i1.jpg

看球的位置很舒適,帶著孩子很像野餐看球(隊友堅持要遮臉只好幫忙遮一下):

https://i.imgur.com/gGbdXc6.jpg

場外的各種飲食,拉麵還算適合小孩吃,邊看球邊吃麵,默默吃了半碗….  

當羅德進攻時,對面傳來整齊單一的鼓聲、人聲、拍手聲,非常催眠,像白噪音一樣看一看嫩嬰就睡著了。座位我們選擇坐在邊邊的地方,躲在喇叭的後面才不會太大聲。


飲食:

二打一吃燒肉太辛苦了(但我們來過石垣島三次,已經吃過燒肉了,石垣牛燒肉非常好吃,但是二打一個嫩嬰情況要吃燒肉很拚...),

除了第一天中午特地開車去吃VANILLA DELI和牛漢堡,其他的晚餐都是在飯店附近步行可到的地方吃東西:

八重山そば 夢乃屋:麵還不錯,但沒有兒童座椅,麵又很燙…我覺得不太適合帶小孩去

夢乃屋二樓的洋食館,有兒童座椅,有大魚缸,看裝潢很像西餐廳但意外我家孩子在裡面乖乖吃飯。

夜市:買了烤紫薯,但孩子不喜歡…

https://i.imgur.com/PgAMfMh.jpg


新垣食堂:好好吃的咖喱飯(小小孩吃牛肉湯套餐),目視沒有兒童座椅,店家安排我們坐在榻榻米,在電視機前面!然後旁邊有小小的板凳可以給小孩坐,但是坐下去會發出很長又很大聲的逼~~~~小孩嚇的不敢

再坐,逼得又長又大聲讓媽媽覺得有點尷尬然後小孩一臉驚嚇又非常好笑。這是我家孩子第一次吃飯配電視:

https://i.imgur.com/aBfVO3Q.jpg

這次去了之前到石垣島沒機會去的Fusaki海灘,去那邊看夕陽很舒服

我本來想像跟孩子在那邊玩沙踏浪

但嫩嬰當時還很怕沙跟海浪,全程都是這樣:

https://i.imgur.com/Z84NTGR.jpg

題外話,出發前有看到石垣島有晚上搭船去看南十字星的當地行程,但是到了飯店沒有看到相關的資訊,不知道有沒有人參加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的話,真想去看看呢!

血拼:

西松屋、Birthday、CASUAL & SHOES(兩家在隔壁,要注意公休日…)都可以逛,市場也有小店賣日本風的童裝,買到很喜歡日本布童裝!

球場的小商店晃了一圈買了謎之魚扇子,回來被友人吐槽說這什麼醜東西(你不懂啦)

https://i.imgur.com/XzS2F1r.jpg

https://i.imgur.com/X3qwIhh.jpg           

   

最後要回程的那一天,我們很早就先去OTS還車,然後就到機場等,

但是國際線機場還沒開!!!只好先去旁邊的國內線逛逛(順便補買歐咪亞給),等了好一陣子國際線才開,然後花比較多時間在排隊檢查行李,檢查完以後很快就會上飛機了。

所以當時出關後我幫小孩換個尿布就上飛機,沒有時間泡奶。我也不記得有沒有飲水機可以裝水..這邊的記憶很模糊XDD


回國以後,講話還不太清楚的小孩,cue她會唱超級喜歡跟秀秀的加油歌,

然後以為每個打者都是陳俊秀,去桃園球場說要看海鷗(?),看到Lamigirl的海報說是一起看球的漂亮姊姊。

總之,想要帶小小孩出國看球的朋友,我覺得很適合,也很適合想要挑戰第一次帶小孩出國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